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高所得財產規劃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南屯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, 台中南屯併購交易支援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潭子財務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推薦

海子:給薩福  美麗如同花園的女詩人們  互相熱愛 坐在谷倉中  用一只嘴唇摘取另一只嘴唇  我聽見青年中時時傳言道: 薩福  一只失群的  鑰匙下的綠鸚  一樣的名字。蓋住  我的杯子  托斯卡爾的美麗的女兒  草藥和黎明的女兒  執杯者的女兒  你野花  的名字。  就象藍色冰塊上  淡藍色水清的溢出  薩福薩福  紅色的云纏(www.lz13.cn)在頭上  嘴唇染紅了每一卡飛過的鳥兒  你散著身體香味的  鞋帶被風吹斷   海子作品_海子的詩 海子:七月的大海 海子:敦 煌 海子:雨分頁:123

不要拿著別人的地圖,找自己的路    拿著自己的問題到處去問人,病急亂投醫,到處拿別人的藥方來醫自己的病,就像是拿著指往別人家的地圖在找自己回家的路一樣荒謬。    記得自己小時候至今,如果遇到人生重大問題,我鮮少問別人意見。都盡量自己去找答案,因為別人給的答案不一定對自己的問題有效,所以我除了思考、研究、觀察、實驗之外,我還會大量看書、上網搜信息,讓自己成為自己問題的唯一解答者。    當我成為作家與老師后,我每天被成百上千的問題包圍了,問題包括:我該去考研還是去找工作?我該選擇在家鄉還是到大城市?我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樂工作,還是聽爸媽的話去考律師?我該選擇娶A還是娶B?我明天要考廣告學。請問我該讀哪些書?我該怎么讓自己有成就?我要如何一天讀一本書?……    所有五花八門的問題,其實歸結只有一種:就是他們不相信自己能百分之百決定自己的人生。為自己做全權的決定,因為自小父母與老師就幫他們把生活與人生方向都定好了,一旦長大成人,發現自己可以做決定時,卻開始害怕自己做的決定會有錯、會受傷、會失敗,所以拿著自己的問題到處去問人,病急亂投醫,到處拿別人的藥方來醫自己的病,就像是拿著指往別人家的地圖在找自己回家的路一樣荒謬。   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場大學演講之后。有位學生興興沖沖跑來問我:“老師,我下個月就要去巴黎了。你能告訴我你對巴黎的看法嗎?”我還記得當時我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她說:“天啊,這是你第一次去巴黎,你怎么舍得把你對巴黎的‘首度定義權’交給我?你擁有最寬廣、對巴黎探索后的首度定義權,這是你生命專有的,不該讓任何別人的看法阻擋在你與巴黎之間!”    一如我在《十堂量子創意課》書中提到的:提出這樣問題的人,已經多到無可數計。似乎大家都把我當成了活的搜索引擎,包括“我下周要去印度了,你能推薦我去哪些地方嗎?請問我應該搭哪家航空公司?我該住在哪里?”諸如此類的。我只覺得很奇怪,現在網絡信息這么發達,怎么不自己上網好好查、好好比較?把找數據的過程也當成是旅行的一部分?而不是連旅程細節都要聽別人的意見,吃喝玩住都跟著我的足跡,那你的旅程就跟我的沒兩樣。    “創意”是一種態度,一種對生命的主動、積極、自主、負全責的態度,“創意”不是某類行業、某項職業或是某種環境,不要做一個“老跟別人要現成答案”的人,這樣就像“老吃成藥卻不自己想辦法改善體質”,久了自己都失去自愈力。我自己就是個不愛向人要現成答案的人,因為自己的問題只有自己能解決,所有的解答都藏在問題里。(經典語錄  www.lz13.cn)我當然也希望讀者、學生也都是自己探索答案的主動者,如果我輕易地給了答案,就剝奪了他們探索的樂趣——這包括跟我要現成書單(有的還問我這本書跟那本書有什么差別)。    要我在書上簽一句座右銘的讀者,如果當場時間允許,我都會苦口婆心跟他們說:“自己的書單得自己找,因為只有你自己最清楚。你的主專長是什么、你的興趣是什么、你的人生打算往哪個方向發展。你得自己去從第一本有興趣的書開始讀起,然后從這本書再去延伸閱讀下一本書……你得有自己的圖書分類系統,就像你無法搬一堆不適合你家風格的家具往家里放,你得清楚知道你自己的體質,為自己點菜,而不是照本宣科吃別人推薦的東西。”    千萬不要做意見或是現成答案的乞討者,請做自己生命的拓荒者、先鋒部隊,請去探尋自己知識與智能的上游。如此你才能為自己的人生,從一開始就走出不一樣的第一步。分頁:123

張小嫻:Baby,期限是用來延遲的  R說她跟她的初戀情人相識于十七年前,七年之后,他們分手了。在分開的十年里,他們各自組織家庭。兩年前,她跟丈夫離婚,跟他愛火重燃。他答應她,當經濟情況穩定之后,他會跟太太離婚,和她一起生活。  她很愛他,可是,她已經三十五歲了。她不知道應不應該等下去。她給他一個期限,要他在年底之前作出決定。過了期限,她就不等了。  她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做錯。她應該給他一個期限嗎?  本來,愛是不應該有期限的。我不能說:“我只愛你愛到某一天。”然而,青春卻是有期限的,生命也有期限。我很想永遠等你,只怕歲月不等我。愛是無涯,吾生卻有涯。  R,我不能告訴你,你應不應該等下去,我負不起這個責任。曾幾何時,我們但愿我愛一個人只愛到某一天,然后,我含淚離開。既然我們無法一起生活,我不想你痛苦。  然而,到了那一天,有多少人真的能夠做到?  愛情里的所謂期限,都是用來延遲的。我很想不等你了,我卻舍不得走。我知道我會老,我卻舍不得放手。為什么要有期限?因為我擔心我做不到。  Baby,那些期限,是我用來騙(www.lz13.cn)自己的。   張小嫻作品_張小嫻散文集 張小嫻愛情語錄 張小嫻:你就相信吧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工商設立會計服務推薦
台中北區法律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移轉訂價會計服務推薦 健保投保分哪些類別?應分別在哪裡辦理投保

arrow
arrow

    s68ds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